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启动“企业金融服务方舱”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来源:仙桃日报

  5月26日,我市印发“企业金融服务方舱”建设工作方案,正式启动“企业金融服务方舱”建设,帮助受疫情影响产生暂时性困难的企业恢复正常经营能力。

  “企业金融服务方舱”,是在特定时期内搭建的开放式政银企金融服务平台和工作机制,用于帮助原本经营正常,但受疫情影响而产生暂时生产经营困难、资金短缺,经过帮扶能够较快恢复正常经营能力的企业。

  方案明确了企业“入舱”标准:受疫情影响,供应链供给不畅,企业生产经营受到影响;由于停产时间较长,导致财务成本上升,企业流动性困难;由于上下游资金拖欠,导致企业资金短缺,生产难以持续;企业无涉金融领域严重失信记录。

  根据“方舱”诊断工作流程,达到“入舱”标准的企业自愿申请,由相关部门收集纳入企业“方舱”后备库。经主管部门推荐,根据账户流水、征信、资金需求等因素确定“入舱”企业名单。主办银行对“入舱”企业进行“会诊”,七日内制定救助方案。各主管部门开展“治疗”,协调解决供应链、抵质押等方面的问题,提供贷款贴息、纾困资金、过桥资金的帮助,金融机构对入舱企业给予融资支持,采取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减免利息等方式提供帮助。与此同时,各主管部门和银行机构对救助效果进行总体检测,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救助方案。

  经“诊治”后,企业正常复工复产,财务指标向好,现金流基本正常,实现经营可持续,且债务水平得到合理优化,债务期限相对合理,还款计划与现金流相匹配,达到“出舱”标准,主管部门会同主办银行组织各债权银行共同评估,经一致同意后及时安排“出舱”。(记者 李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