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扶贫小故事]摘掉“贫困帽” 干出好日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小满一过,正是黄桃套袋的时节。5月21日,天刚蒙蒙亮,孙凯条件反射般地起床,抓起一沓袋子直奔桃园。

  绿油油的桃树上挂满了一个个红彤彤的桃子,只见他双手熟练地捻开袋口,轻托果蒂往上一套,麻利地重复着相同的动作。

  35岁的孙凯是剅河镇牌楼村人。眼前的7亩桃林是家里主要的收入来源,农时不等人,他一天起早贪黑要套2千多个袋子。

  “套袋不仅能防虫,还能推迟上市,进行错峰销售。”说起种桃,朴实的孙凯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大方地分享起种植心得。

  孙凯家中因病致贫,但人穷志不短,靠着勤劳本分,他在仙桃联通驻村工作队帮扶下种桃养虾,工作队为他争取产业补贴发展生产,加上雨露计划、健康扶贫等政策兜底,日子一天天有了好转,孙凯一家于去年摘“帽”脱贫。

  平日里,孙凯一有功夫就爱钻研农业书籍,自学果树种植技术,研究果枝修剪方法,或向镇上种桃大户请教,和网上桃友交流学习,从不懂种植的“门外汉”变成了小有经验的种桃能手。

  果园种植不容易,孙凯几乎一年到头都围着自家桃树转。为了节约成本,从种树、施肥、剪枝、疏果、采摘都是自己动手。长期日晒雨淋,他的皮肤晒得黝黑,手磨出厚茧。

  不大的桃园,他花尽了心思伺弄。桃林主打锦绣黄桃品种,种上早熟、晚熟等批次品种延长销售期,可从5月份卖到10月份。桃子挂果量逐年增多,果肉脆甜多汁,口感好,甜度高,很受市场欢迎,这让孙凯更有干劲了。

  今年受疫情影响,前期肥料难进,仙桃联通党支委委员、驻村干部徐关友帮着孙凯进农资。了解到农产品销售受阻,徐关友经常到孙凯家里走访,提前打听销路,及时支招解难。

  “他的桃子个大味甜,我们打算带动公司员工消费扶贫拉一把。”徐关友说。(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