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残疾人工作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倾力扶残助残惠残 擦亮生活幸福底色

    我市残疾人工作亮点纷呈

  “我们残疾人创业申请资金扶持,提高了创业的成功率,也大大减轻了我们的创业压力。”6月2日,黑斑蛙养殖户彭代雄说,在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合作社能够平稳运营,这得益于市残联的倾力相助。

  近年来,市残联把服务残疾人民生事业发展、帮助残疾人创业增收、助力残疾人精准脱贫作为重要抓手,围绕残疾人的“操心事”“烦心事”等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将贫困残疾人纳入到各部门扶贫项目中,摸清实际需求,精准制定扶贫帮扶措施。

  市残联紧盯“关键点”,实施下乡办证,去年共为残疾人上门办理残疾证1119份,全市150156人次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完成16330名丧失劳动能力残疾人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费代缴工作,将217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信息录入数据库并完成改造,给予1220户一户多残、依老养残等困难残疾人家庭临时生活救助,出资60多万元为贫困残疾人家庭新增、改造无障碍设施。

  同时,他们为226名听力、言语等残疾儿童进行康复训练、发放辅具适配补贴,为274名残疾人提供辅助器具298件(次),为115名贫困精神病患者提供免费服药卡,为全市4198名残疾人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扶持20名省级和67户市级农家小店主、技术能手,发放创业补贴23.5万元。每月组织开展残疾人就业招聘会,58人实现就业。举办烹调、网箱养鳝等6期培训班,培训301人(次)残疾人学员。同时,为14名普通高考残疾人考生做好考前服务,给予213名义务教育残疾学生各类助学资助,为市特校112名贫困残疾儿童提供就学援助。(记者  鹿丹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