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50多名电动车违法车主受到警告处理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电动车是如今仙桃市民最常见的交通工具之一,在方便市民的同时,也因为逆行、闯红灯、机动车快车道内穿行等违法行为导致的交通事故时常发生。6月1日起,仙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一盔一带”整治行动,将电动车纳入重点管理范畴,对违法车主实行警告处理。目前,已有50多人受到警告教育。

  6月3日下午,一大队副大队长郑传华带领民警在钱沟南路武商路段执勤,对违法驾驶的摩托车、电动车进行查处。3点多钟,一名没有戴头盔的中年男子骑着电动车欲闯红灯,被民警拦下,被带入附近的岗亭进行警告教育。民警将违法驾驶人的姓名予以登记,指出其违法行为的危害,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让其学习,在车主表示接受教育,承诺改正后,交警予以放行。随后,又有一名女士骑着带有遮阳棚的电动车经过,同样被民警拦下,受到警告教育,女士表示会拆除遮阳棚,消除安全隐患。

  当日,二大队民警也在车站路口、纽芬兰路口、前通路口等地,对电动车的各类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针对违法车主进行警告教育,让他们从思想意识上明白电动车已经纳入重点管理范畴,不守法规随意行驶已经“行不通”。

  据了解,目前,接受警告处理的人员包括出现5类重点违法行为(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戴安全头盔、违法驶入机动车快车道、安装遮阳棚)的电动车驾驶人,三天来,城区已有50多名违法车主接受了警告处理。

  “我们希望违法车主在接受警告教育后,能真正有所体会,改正自己的违法行为,免除安全隐患。”郑传华说。(本网通讯员 焦景)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