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潜江市委考察组来我市考察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潜江市委考察组来我市考察

    深化学习交流 实现共赢发展

  6月3日,潜江市委副书记金茂清等一行来我市考察城市建设、棚户区改造和征迁工作。市长余珂陪同并介绍我市城市发展建设情况。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沟通,相互学习,携手共进,实现两地经济社会共赢发展。

  潜江市委考察组一行来到城市展览馆、黄林小区棚改项目、沔东小区棚改项目、胡场镇潭湖村,了解我市城市发展规划、棚改项目进展、“擦亮小城镇”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擦亮小城镇”工作宣传片,听取市棚改办负责人工作汇报,双方就发展布局、棚改拆迁、项目推动、资金来源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金茂清说,此次仙桃之行,感受到了仙桃谋发展、干实事的浓厚氛围。仙桃是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各项工作一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通过考察城市建设和征迁改造工作,感受到仙桃统筹规划、顶层设计好,高位推进、部门配合实,征迁工作规模大、政策细、速度快,“擦亮小城镇”建设洁亮美,创出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认真学习借鉴。

  余珂说,仙桃与潜江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近年来,潜江发展势头强劲,龙头项目活力迸发,小龙虾特色产业全国知名,在标志性品牌打造上为仙桃提供了许多宝贵经验。当前,仙桃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打造城区主中心和彭场特色产业小镇市域副中心“两个中心”,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治理、擦亮小城镇、美丽乡村建设“三位一体”治理。城市发展布点“四方发力”,向东推进国家高新区建设;向西推进环排湖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向南推进南城新区发展;向北推进老城区汉江综合整治;大力推进“五城同建”,打造武汉卫星城、水乡田园城、文明生态城、文化旅游城、平安智慧城。希望两地在今后工作中加强交流互动,共同按照省委省政府“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繁荣、共同进步。

  市领导严启方、唐雷、徐新程等陪同考察。(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