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沙湖镇“三资清理”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沙湖镇“三资清理”工作成效显著

    干部有一本“明白账” 百姓有一本“放心账”

  “李书记,这是我欠村里的7500元钱,现在一次性补缴过来。”6月1日,沙湖镇黄金坝村村民李小经了解到“三资清理”工作后,主动将没有按标准交上的承包款进行了补缴。

  从4月底,沙湖镇启动“三资清理”专项工作,要求厘清全镇各村居资金、资产和资源的管理。红军坝村有400多亩的村集体土地,过去按照30至50元每亩的价格发包给部分村民,还有部分土地未能收到承包费。会议结束后,红军坝村通过干部会、党员代表会和群众代表大会,明确要厘清村集体全部资产,对村里的乱搭乱建以及非法占用的土地清理或收租金,这一提议得到了大多数党员的同意。并根据村集体土地好坏,重新核定承包价格,并对涉及到的30户村民一一入户宣传。一周时间,红军坝村收到村集体土地承包款11万多元。

  与红军坝村一样,沙湖镇红垸片9个村陆续开展“三资清理”,截至目前,共收到45万多元的村集体土地承包款。其中,红垸片磨盘、黄金坝、黄剅等3村突破20万元,周湖、汤台、双丰等5村突破10万元。

  目前,沙湖镇正有序推动全镇“三资清理”工作,通过清产核资收回大量资金和资源,不断壮大集体经济,让干部有一本“明白账”,让老百姓有一本“放心账”。最后,这些费用将会用于村集体事业发展,真正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记者  谢伯康  通讯员  万惠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