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余珂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余珂在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列出清单限时整改销号 严肃问责倒逼工作落实

  不打招呼,直插现场。6月6日,市长余珂暗访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行动,列出清单限时整改销号,严肃问责倒逼工作落实,全面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余珂先后来到长埫口、西流河、彭场及城区三办一园,实地暗访检查畜禽养殖污染、水环境治理、扬尘污染、黑臭水体整治等问题整改情况,现场发现问题、交办任务、指导整改。

  长埫口镇三垸村现有蛋鸡养殖户30余户,余珂走进养殖场,了解畜禽粪污贮存转运、综合利用等方面工作。“迅速制定合理方案,限期整改到位!”在仙西公路,他拨通该镇主要负责人电话,要求进一步在思想上重视、在措施上给力,高效推进粪污处置和综合利用。

  余珂指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事关群众生活质量和水环境质量,既要严格堵口截污,也要拓宽综合利用渠道。环保、农业和属地政府,要各负其责,把行业监管、资源化利用、规范管理的责任落实落地,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源头在哪里、原因是什么、措施是否有效?来到四方渡槽闸、汪洲支渠、肖杨河徐台泵站等地,环保人员现场取样检测水质。余珂说,水环境问题,表现在水里,根子在岸上。要加大管网铺设收集力度,确保应收尽受。同时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建立生态调水制度,保证河水动起来、畅起来,提高自净能力。

  余珂指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所在,是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按照时间节点、整改要求、责任分工抓好抓实。

  余珂要求,要细化清单分解任务,剖析问题查找源头,一件件整改、一件件落实,做到不销号不放过。要举一反三限期整改,聚焦问题、深挖根源,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确保把突出环境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要严把标准严肃问责,做到长效监管、常态督察,对行动滞后、虚假整改、敷衍塞责的,依法依规追责问责,倒逼认识到位、行动到位、整改到位。

  市领导印家利、唐雷,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一同检查。(记者  胡纯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