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胡友枝的心意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来源:仙桃日报

  “胡婆婆,家里厨房盖得怎么样?还满意吗?”

  “太感谢了,我们非常满意。”6月8日,杨林尾镇古阳村,村民胡友枝一家人正在院子里乘凉,看到李丽走进院子,赶紧起身给她拉椅子。

  今年75岁的胡友枝是古阳村5组人,丈夫多病,只能干些轻微的农活,儿子有精神障碍,生活不能自理,儿媳离家出走后,留下了3个正在读书的孩子,一家里里外外的大小事全靠胡友枝一人操持。

  说起李丽和胡友枝一家的结缘,还得从一次入户走访说起。

  去年9月,爱心企业家李丽到胡友枝家走访,了解到她家不足40平方米的小屋,屋顶漏雨,窗户无玻璃,一张简易的木床陈旧残破。

  胡友枝的房子牵动着李丽的心。李丽一边与相关部门联系,咨询农村危房改造政策,一边联系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争取爱心企业支持。在国家政策的帮助下,胡友枝如愿地住进了改造后的新房——外墙粉刷一新,屋里地面变成了水泥地,门窗更换为铝合金材质。同时,李丽协调5家爱心企业,筹集了1.7万元资金给胡友枝用于改造厨房,添置热水器。

  在爱心企业家的联手帮扶下,胡友枝家的日子渐渐好起来。

  李丽心里最担心是孩子的成长。“两位老人的文化程度不高,不能让孩子也吃亏。”李丽就发动爱心企业家给孩子送去了10余本课外书籍、3套夏装、10 箱牛奶、2块手表。孩子口中的“李妈妈”一有空,就跑到胡友枝家,给孩子辅导功课。

  饮水思源。胡友枝听村干部说“六一”当天,李丽和其他爱心企业家会再次到她家走访,便提前准备好了50个皮蛋、50个鸡蛋、30个咸蛋,准备代表全家人来表示个“心意”。

  可令胡友枝未想到的是,李丽和其他爱心企业家竟对她说:“心意领了,礼物不能收。”

  带着些许遗憾,胡友枝刚要转身离去,李丽却又叫住了他,递给了几大包水果和零食。

  这下胡友枝又懵了,礼品没送出去,却又收了人家的心意。看到胡友枝过意不去,李丽安慰他:“一点小事不用挂心。”

  在李丽一再坚持下,胡友枝感激地走了,带着没有送出去的心意和暖暖的温情。(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