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推进消费扶贫 化解农产品卖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以买代帮 以购代捐”搭把手拉一把

    我市推进消费扶贫 化解农产品卖难

  “我要10斤豆角,我要60斤大米,直接装车走……”6月17日,在西流河镇永善村“以买代帮 以购代捐”活动现场,市税务局多名结对帮扶干部,争相购买该村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豆角、大米等农产品。活动当日,15位帮扶干部共购买了价值760元的农产品。

  西流河镇永善村只是我市开展“买产品、献爱心、促脱贫”活动,促进扶贫产品销售,多措并举推进消费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应对疫情对农产品流通影响,通过加快扶贫产品认定、积极拓展线上消费市场、大力推进点对点消费扶贫等举措,全力推进消费扶贫工作。

  全面加快扶贫产品认定。按照“申请、审核、公示、认定”的程序,组织环保、市场监管、税务、农业农村、商务等部门集中审核,共认定省级重点扶贫产品供应商23家,在中国社会扶贫网湖北特色馆上架51个扶贫产品;认定市级扶贫产品848个,保障全市企事业单位点对点开展消费扶贫。

  全力抓好政府采购支持消费扶贫。组织全市预算单位对年度农副产品采购额进行核准,严格落实“通过‘扶贫832平台’‘中国社会扶贫网’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不低于当年消费农副产品总额的25%(其中通过‘扶贫832平台’采购金额不低于15%)”要求,大力推进123家预算采购单位政府采购支持消费扶贫工作,力争7月份完成50%采购任务,9月份完成全年采购任务。

  积极拓展线上消费市场。组织“三蒸仙桃”等市内线上销售平台开展直播,与阿里巴巴、叮当网等各类电商平台合作,推进线上平台直接对接带贫市场主体,初步达成1亿元销售订单。

  大力推进点对点消费扶贫。组织扶贫产品“五进(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进商超)”活动,启动工会会员每人500元爱心消费活动,组织100多家机关事业单位与带贫市场主体(贫困户)点对点对接消费,动员97家民营企业开展“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活动,帮助贫困户和带贫市场主体销售甘蔗、红薯、双孢蘑菇、黑斑蛙等滞销农产品。(记者 蔡玲 通讯员 陈静)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