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红十字会“健康扶贫光明行”公益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健康扶贫暖人心
    ——市红十字会“健康扶贫光明行”公益活动侧记
 

  6月11日,郑场镇天门村村部人声鼎沸,市红十字会 “健康扶贫光明行”公益救助活动在这里开展,为村里的贫困户带来健康,送去温暖。

  “我做手术已经两年了,手术后医院经常过来为我们复诊,我今天过来再次复诊,同时也想借这个机会感谢他们。”活动现场,天门村六组村民邓常春说。

  今年75岁的邓常春曾患有白内障,眼疾一直困扰着他,邓常春说:“过去在路上遇见熟人,基本只能靠声音分辨,遇见不太熟悉的人,更是只能求助于旁人,真的很痛苦。”

  两年前,市红十字会爱尔眼科医护人员了解了这一情况,主动为邓常春实施眼部手术。

  手术有了着落,邓常春却发愁了,他说:“我有点怕疼,而且担心手术后对身体会有影响。”

  为了打消邓常春的顾虑,爱尔眼科的医护人员们仔细向他解释了手术的具体细节,安慰他不要紧张,等到手术结束后,医生通知邓常春手术成功,他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邓常春说:“手术一点都不疼,这么多年了,又能看清楚了,这种感觉真的很奇妙。”

  此次义诊活动中,市红十字会志愿者不仅为郑场镇天门村五十多名贫困户进行了眼部疾病筛查和身体健康检查,还为他们送来了价值约四千元的生活物资,让村里的贫困户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关怀与温暖。

  据了解,市红十字会联合爱尔眼科医院,连续3年在全市范围内针对贫困家庭中患有白内障等眼部疾病的患者开展“健康扶贫光明行”公益救助活动。市爱尔眼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用更直接有效的方式,助推我市脱贫攻坚。(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陈亚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