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长埫口防汛见闻:筑牢防汛“安全堤”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6月13日清晨,连续的降雨让长埫口镇红旗渠水位直线上升,水渠两侧,是正处在控苗关键期的2000多亩水稻田。

  “堵了堵了,要是水漫出来了,大家地里的稻子怎么办?”身为泵站维护员的凡金林和王友斋在大雨中一夜辗转,红旗渠的水位涨了起来,不仅影响红旗渠正常起闸灌溉泄洪,两侧2000多亩水稻田也岌岌可危。

  疏通水渠是最快的解决办法,凡金林径直跳入了水渠,水深已到胸前,在老搭档王友斋的帮助下,树枝、树叶、杂草逐渐被清理出来,水位开始慢慢下降。

  完成疏通工作,两人快速换了身衣服,又开始检查泵站机组,看到机组一切正常,二人紧拧着的眉头才慢慢舒展。“村里有几千亩水稻田,几百户人家,我们要守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的安全。”两人如是说。

  长港河是长埫口镇域内主要的排灌河流之一,其排灌功能直接影响到全镇农作物。暴雨下的长港河水流湍急,水深超过2米,从上游冲下来的水花生越积越多,一会功夫,已堵满了涵洞。

  今年45岁的河道管理员张伟力,正泡在水中挥舞着镰刀,清理水花生。雨依旧,风不停,6个小时过去了,水道终于畅通,而此时的张伟力已被泡得皮肤苍白,气喘吁吁。

  长埫口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防汛抗旱的最前沿,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大家已进入备战状态,甩开膀子干实事,用务实进取的敬业精神,确保安全度汛。(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鹿丹丹 通讯员 尹丹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