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云中“晋”书传佳音 仙桃学童寄深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来源:仙桃日报

  6月18日,沔阳小学五(6)班的杨过凡小朋友,收到了期待已久的那份惊喜:来自山西晋城实验小学的于芷欣寄给他的书信。展信细读,快乐充盈于心。随后他提笔,用文白两种文体,给对方写下热情洋溢的千字回信。

  同一天,跟杨过凡一样收到“晋”书的,共有990名小学生。他们无不怀着激动的心情,一笔一划写下回信。

  今年春节,山西晋城109名医务人员,逆行出征,帮助仙桃人民驱走魔疫、守护安康,晋沔两地人民结下深厚友谊。为让友谊延续,今年4月,晋城市教育局向我市发起邀请,联合开展“纸鸢承祝福·千里抒童心”活动。晋城市实验小学的990名学生,与我市沔阳小学的990名学生,以风筝文化节为载体、将信笺作为风筝化身,“一对一”空中互动传情谊。

  “这是我人生当中收到的第一封来自千里之外的书信,意义重大……”杨过凡在回信中,尽抒欣喜,并详细介绍仙桃的美景、美食、文化遗产等,诚邀对方来沔作客。跟他一样,几乎所有的小朋友,都在回信里表达了激动之情与邀约之意。他们还随信寄去沔阳剪纸、沔韵名信片、自制的各种小工艺品,以酬谢那些未曾谋面的同龄人。

  据了解,6月21日,沔阳小学已收齐990份回信,并于当天统一寄出。(记者 胡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