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扶贫干部变身“推销员”解决贫困户农产品滞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来源:仙桃日报

  “感谢扶贫干部,帮我卖掉了这批藕带,现在手头上又多了几百元。”6月28日,西流河镇西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许上兵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段时间上门收购农产品的贩子少之又少,可把西沟村一些贫困户愁坏了。

  为了有效降低疫情影响,助推脱贫攻坚、实现产业增收,市供销社驻西沟村脱贫攻坚工作队深入摸排贫困群众在疫情防控与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通过“以买代帮”的方式,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尽最大可能帮助贫困户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

  6月17日,市供销社24名帮扶干部积极开展爱心消费扶贫活动,购买该村藕带90斤、小龙虾130斤、土鸡蛋960个、富硒米75斤,惠及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同时,工作队还将乐耕垸水产养殖合作社组织起来,请曾志敏、刘俊华等养殖面积较大的13户贫困户入股合作社,提供统一购买农资产品,统一销售等服务。今年以来,工作队和帮扶干部共购买该村贫困户农产品6640元,并以乐耕垸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为载体,帮助村民销售了9000多斤的“四大家鱼”。(记者 蔡玲 通讯员 程志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