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委举行理论中心组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市委举行理论中心组辅导报告会

    学习大国之史 坚定理想信念

    感悟强国之志 牢记初心使命

  昨日下午,市委以一种特殊方式纪念建党99周年——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市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马在学为全市党政领导干部作新中国史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强调要学习大国之史,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强国之志,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坚决打赢疫后重振的经济发展战、民生保卫战、社会稳定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马在学历任潜江市委副书记、鄂城区委书记、鄂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等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新中国史等有着较深的研究,多次为省委党校、红安干部学院、中直单位培训班及省直机关干部授课,并获广泛好评。在近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他以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对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等方面的一些重大历史事件作了回顾总结,对其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刻阐释。

  周志红说,马在学的辅导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广度,更有思想深度,对全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新中国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学习大国之史,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周志红指出,要涵养爱国之情,凝聚奋进力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和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维护国家和民族的尊严,把广大人民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旗帜下,拥护党、热爱党,坚定不移跟党走,做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

  周志红强调,要感悟强国之志,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走稳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切实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要砥砺报国之行,推动疫后重振。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政治制度优势,牢固树立历史眼光,涵养历史思维,加深对历史规律性的认识和历史必然性的把握,把从历史中汲取的经验智慧转化为当前“三位一体”全域治理和“两大平台”强力推进的工作动力,转化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行动举措,坚决打赢疫后重振的经济发展战、民生保卫战、社会稳定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