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用心用情书写高考“答卷”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来源:仙桃日报

  7月8日下午,随着清脆铃声响起,全市8751名考生安全健康顺利结束高考。一张张青春的笑脸,明媚如雨后阳光。

  无突发事件,没有因交通问题误考情况,无体温异常发热考生……顶住迎战暴雨排涝抗灾和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双重压力,仙桃也在高考这个特殊考场上,用心用情地交出了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十年寒窗苦读,两日集中释放。高考,牵动千家万户的神经。

  今年的高考不一般,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对于所有考生来说,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打乱了他们的复习节奏,让他们遭遇延迟开学、延迟高考。根据防疫需要,考试习以为常的程序和格局发生变化,在他们走进考场的关键时刻,又迎来了大暴雨,堪称重大挑战。对于家长来说,孩子承载着家庭未来的希望,能否顺利应考关乎家庭的切身利益。

  18年来首次推迟、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举行这场“特殊高考”,对于仙桃而言,也铺开了一张前所未有的“特殊考卷”。助力梦想开花,仙桃全城行动,严谨作答。

  在考试中确保考生的生命健康,把病毒传播的风险压至最低,让考生健康、顺利高考,是摆在今年高考面前一道难度巨大的“附加题”,也是绕不过去的“必答题”。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科学部署,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深入考点检查指导,以保障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为第一要务,把实现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当作重中之重。

  用心守护,教育考试、卫生等部门制定了科学精准的防疫细则。比如,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考点人员体温正常方可进入考点;出现发热、咳嗽的考生,按程序转移至备用隔离考场……从考试前对防疫物资和隔离设施的准备,到考试当天的测温、清洁、消毒,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面落细落小落实,确保万无一失。

  用情付出,仙桃把以考生为中心,当作人民至上的精细版操作方案。连日强降雨,致使仙桃城区大范围渍水。绝不让一名考生蹚水进考场,绝不让一名考生被暴雨影响出行!市委、市政府果断调度,市管6大泵站日夜不停,城区排涝的10个泵站全部开启,24小时不间断排涝排渍;住建、城管等部门出动千名机关干部,顶风冒雨在街头打开雨水井篦加速排水;公安启动“高考交通安保模式”,对考点周边无缝隙值守查护,开通24小时考生应急办证“绿色通道”;志愿者、社团加入“爱心助考”队伍;全市机关单位在考试期间错峰上班……考场内外,无数“护航者”日夜兼程,乘风破浪,一个又一个奔走的身影成为考场外的美丽风景线,织就学子安心逐梦的防护网。

  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特殊的高考,使每一名学子在磨难和考验中,收获了不一样的“成人礼”,必将滋养他们未来的奋斗之旅;也对在奋力建设全面小康社会“赶考”途中的仙桃党员干部进行了“随堂测验”。当前,正值防汛抗灾救灾的关键时刻,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答题,无畏前行。

  赶考只有进行时!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仙桃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决战之年。每一场大考,都没有选择题,只有必答题。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聚焦聚力全市“三位一体”全域治理现代化布局、两大平台主导产业项目建设、转作风更大力度促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发扬抗疫精神,保持赶考状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一笔一划书写人民满意答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