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心中的牵挂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7月8日,一辆小车从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驶出,直奔贫困村。

  “贫困户受灾情况牵动着各级党员干部的心,今天我们去探个究竟,看贫困村受灾情况如何。”车上,市扶贫办防汛抗灾指导小组一行决定前往杨林尾镇幸福村、安家村、革新村,对贫困户房屋、鱼池、农作物、扶贫项目因灾受损情况进行调查摸底。

  “您这边灾情怎么样,是否严重?”15时03分,市扶贫办防汛抗灾指导小组一行来到市公安局驻杨林尾幸福村扶贫驻村点,看到驻村干部石华平正穿着胶鞋,准备和村党支部书记罗晓阳去泵站排涝,便立即下车,了解村里的受灾情况。

  “好在有泵站及时排水,情况比想象的乐观。”经过简单的交谈,市扶贫办防汛抗灾指导小组决定临时去甘蔗基地,实地查看村里的产业受灾情况。

  “甘蔗和水稻分别损失多少亩?道路是否有垮坡的隐患?”16时11分,防汛抗灾指导小组驱车抵达甘蔗产业基地,只见公路一侧,有不少甘蔗地因地势较低且水沟排水不畅,造成内涝。

  “受连续强降雨的影响,幸福村甘蔗受灾面积300亩,水稻及玉米受灾面积600亩,中心公路路肩塌方200米……面对询问,驻村干部石华平惋惜地说。

  “当前,镇、村、工作队要快速准确做好灾情统计上报工作,适时组织贫困户开展生产自救,最大限度防范因灾返贫风险;要抓紧做好贫困村因灾损毁(道路)等基础设施维修,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不受影响。”临走前,防汛抗灾指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再三叮嘱。

  16时39分,天气转晴,防汛抗灾指导小组工作人员见到了安家村支部书记刘飞。

  “关键时刻,扶贫工作队与我们研究抢险方案,参与东荆河的防汛工作,忙已经成为他们工作的常态。”刘飞快人快语。

  告别了安家村支部书记,防汛抗灾指导小组一行来到革新村贫困户许兰青家。

  17时13分,当现场查看许兰青房屋漏雨情况后,指导小组相关负责人立即建议扶贫工作队积极争取派驻单位支持,资助许兰青家修缮房屋。

  “我们会尽快摸准全村贫困户房屋因灾受损情况,及时组织维修、改造,确保贫困户房屋安全有保障。”市检察院驻革新村第一书记丁水平边说,边带领指导小组查看村级光伏电站。(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