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努力把受灾损失降到最低”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通海口镇干群加强巡查值守

郭河镇新台鸡场组织员工晾晒玉米饲料

积极生产自救,共同守护家园

通海口镇文教卫总支突击队在柴河险段抢筑堤坝

裕泰米业与受灾企业共度时艰

通海口镇防汛人员夜护子堤

郭河镇丽晨生态园抢收瓜果

沔城受灾群众安置点,群众排队领盒饭

沔城受灾群众在安置点进餐

郭河镇凤林鸡场积极自救

  汛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市各地有序应对。7月10日,记者来到郭河镇、沔城回族镇、通海口镇等地防汛救灾一线现场采访。一幅幅闻汛而动向险而行的感人画面,一帧帧不等不靠生产自救的生动场景、一个个冒雨值守深夜巡查的坚毅身影,定格在本报记者的镜头里……

  10日晚上9时许,通海口镇五七泵站,点点手电筒的光芒汇成一片光亮,村干部带领群众,和市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一起,正在值守和夜巡。他们带着铁锹,冒雨巡查,套鞋上沾满了泥浆。泵站管水员沈先科告诉记者,毛范垸片包括7个村庄,柳一渠主沟的水位比昨天下降了30多厘米,“我们要抓时机自救,把损失降到最低。”

  “全村3000多亩田被淹,昨天出水1000多亩。”夜色中,趁着难得的雨水间歇,永长河村副主任谭业俊带领群众筑坝挡水,积极自救,“听说明后天还有雨,赶快抢一点是一点。”

  妥善安置转移群众生活,沔城回族镇将全镇受灾严重的65人进行了集中安置。昨日下午,在原绿色家园公司办公楼改造成的集中安置点,11户受灾群众正在排队领盒饭。“这是我们的晚餐,镇政府安排周到,我们住在这里很安心。”86岁的陈明新老人说。强降雨导致二羊村8组25户村民家中渍水严重,镇政府及时组织专班,转移群众,集中安置。

  农村片总支书记胡才华告诉记者,镇卫生院对安置点进行了全面消杀,为群众义务体检,城管队员对院内环境开展整治,村干部还对安置点上的群众提供心理疏导。

  面对挑战,凝心聚力。“灾情来了,我们共渡难关,让仙桃米业少受损失。”仙桃市米业协会会长、裕泰米业总经理王万虎积极组织全市32家米业企业生产自救,对9家受灾严重的企业伸出援手,向防汛一线捐助救灾物资,共度时艰,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位于郭河镇的丽晨生态园,负责人王亚平忙着抢收桃子。几场大雨,让生态园的800多根果树泡在水中,本来准备这个月底开园的计划“泡汤”,4年来的心血化为乌有,损失达48万元。前几天,冒着倾盆大雨,王亚平和母亲唐从珍抢收了2000斤甜瓜、转运了1000只土鸡、采摘了50斤莲蓬。他认为,“跟汛情赛跑、跟洪水搏斗是一个持续作战的过程,我们要抢在前面。”

  “从来没有淹过这么深的水。但是,没有迈不过的坎,我们要抓紧好天气降低养殖损失。”养殖区内,郭河镇凤林鸡场负责人郭水金和新台鸡场负责人平祥菊忙着晾晒纸盒、饲料,话语坚定,“风再大,雨再大,也要迎难而上。”(文/记者  许立菊  图/记者  刘贤双  郑恒  晴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