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周志红在西流河彭场等地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周志红在西流河彭场等地检查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救灾

    积极谋划灾后生产自救  

  7月10日,市委书记周志红到西流河镇、彭场镇、大垸子泵站察看受灾情况,指导防汛救灾和灾后生产自救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指的要求,坚决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积极筹谋、有序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努力把受灾损失降到最低。

  西流河镇西沟村地势低洼,4000多亩农田“泡汤”。周志红蹚水进村察看,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叮嘱镇村干部抓紧按市防指要求排涝救灾。

  彭场镇芦林湖村部分农田受淹、住房进水,市流域防汛指挥部和镇委镇政府及时组织转移群众800多名。周志红实地察看灾情,询问群众生活情况,强调要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住所、有病能及时医治,特别是要做好卫生防疫和环境消杀工作,严格落实常态疫情防控要求,坚决防止疫情灾情叠加。

  在建的大垸子泵站是我市防洪排涝重要枢纽,7月9日至10日凌晨,2000多名干部群众日夜奋战,筑起了一道200米长、高3米的蓄水反压堤坝。周志红来到大垸子泵站,沿堤察看汛情和防守情况,再三叮嘱大家务必发扬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的工作作风,严而又严、细之又细,做到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有效处置,确保堤坝和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周志红强调,越是大考越要担当。各地各部门要一手抓防汛救灾,一手抓生产自救,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强化大局意识,讲党性、讲原则,做到全市上下“一盘棋”。要统筹谋划、科学调度,充分发挥防洪工程作用,分级分层分时解决内涝问题。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坚定信心、合力攻坚。要加强技术指导,发挥部门作用,千方百计帮助农民开展生产自救,及时抢种补种。要搞好卫生防疫,对受灾地区开展逐片逐村逐户消毒消杀,重点对受淹房屋、厕所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杀灭毒,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要坚持实事求是,精准及时统灾、核灾、报灾,让受灾群众得到及时有效救助。

  市领导傅志阳、郑章均、胡光怀、刘惠民等一同参加防汛检查。(记者 李辉 摄影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