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三大举措全力推进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没操什么心,就可以领到大几百元的产业奖补,太好了!这样的政策真是方便了我们贫困户,必须点赞!”8月4日,长埫口镇黄旺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刘来元,谈及当前享受的产业奖补政策笑呵呵地说。

  刘来元是我市全力推进产业扶贫工作以来的受益者之一。今年以来,我市通过推进特色产业发展、推进致富带头人计划、发展产业贫困户全员入社计划等举措,全力推进产业扶贫工作。

  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将产业奖补基础标准由100元/亩提高到200元/亩,将新型农业市场主体奖补封顶标准由2万元增加到10万元,将产业奖补资金发放时间由年底提前到上半年,引导贫困户发展富硒农产品、大棚蔬菜及稻虾(鳝)共生等增收明显的特色产业。

  推进致富带头人计划。从全市村“两委”成员、村级后备干部、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养业大户和农业产业化企业负责人等对象中选择致富带头人1129名,通过集中培训、扶持创办特色产业,确保每村至少3个致富带头人,每个致富带头人带动5户以上贫困户。今年已累计培训致富带头人13期749人。

  推进发展产业贫困户全员入社计划。推广“市场主体+基地+贫困户”产业扶贫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务工就业等方式,引导发展产业贫困户与市场主体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发展产业贫困户全员入社,稳定增加收入。全市共有185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各种方式与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吸纳带动贫困户13665户。(仙桃日报记者  蔡玲  通讯员  关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