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省生态环境厅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调研组来我市,对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行调研。

  根据《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份以来,我市积极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污染现状排查工作,旨在摸清污染底数和现状,建立全市农村黑臭水体台账。为确保工作质量,我市结合各乡镇水系特征,选取彭场镇和西流河镇作为试点开展排查,对两地黑臭水体排查情况进行汇总、分析,重点梳理排查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及时提出解决对策和措施意见,编制了《仙桃市彭场镇和西流河镇黑臭水体排查报告》,为其他乡镇排查工作提供参考和借鉴。

  目前,我市已完成长埫口镇、西流河镇、彭场镇、沙湖镇和杨林尾镇等5个镇共计239个村544条河湖沟渠的排查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我市排查试点彭场镇和西流河镇的排查工作报告,对我市排查工作部署、排查方式、工作进度等给予了高度评价。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省生态环境厅统一工作部署,严格按要求推进农村黑臭水体现状排查工作,按时完成排查任务。同时,强化现场调查工作质量,广泛走访,深入调查,确保排查数据真实有效,为下一步污染治理工作夯实基础。(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