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发放春季雨露计划补助资金235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我市2020年春季学期雨露计划职业教育助学补助发放工作已于近日全部完成,本期共补助94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补助标准2500元/生,发放补助资金235万元。

  据了解,“雨露计划”是一项由扶贫部门通过资助、引导农村贫困户初中、高中毕业生和青壮年劳动力接受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提高扶贫对象的素质,增强就业创业能力,实现脱贫致富的扶贫培训计划。补助对象是我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含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普通大专、高职院校、技师学院,且取得正式全日制学籍的在校生(含在校期间顶岗实习)。

  自该项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切实发挥各地初高中学校、基层组织尤其是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一线组织动员作用,宣传雨露计划职业教育扶贫助学政策、工作流程等,引导贫困家庭子女接受职业教育,确保“雨露计划”受益人群家喻户晓;安排专人负责联系贫困学生,确保应享尽享、不落一人;规范操作程序,强化公示公告,确保“雨露计划”补助发放公开透明。

  据市扶贫办负责人介绍,符合补助条件的学生名单由村级公示,经调查审核,最终确定补助对象940人。本次补助全部实现打卡发放,合计235万元,直接发放到贫困家庭账户,确保补助款发放及时、精准。(仙桃日报记者  蔡玲  通讯员  刘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