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机械化环卫助推创城深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为积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城市环境卫生水平。市环卫局机扫所不断提高机械化作业效能,充分发挥机扫车、洒水车、高压冲洗车、雾炮车等机械设备作业的优势,让机扫清尘、洒水降尘、冲洗除垢,明确分工、全天候服务,为市民们提供着卫生健康、干净清洁的良好生活环境。

  8月4日凌晨3点,正是夜深人静、睡意正酣之时,付玉林的闹钟响起。还有半小时就要到发车时间了。不敢耽误一分钟,付玉林用最快速度洗漱完毕,赶到位于小寺垸路的机扫所里打卡发车。今年57岁的付玉林,驾驶机扫车已将近两年,他说他已经习惯了每日凌晨3点起床的生活作息。从3点半“上路”开始,8个小时时间他将一直忙碌在沔州大道上。

  付玉林驾驶的是一辆洗扫一体的机扫车,他介绍,这辆车功能齐全,旋转扫刷扫刮路面,可以将路面上纸片、树叶、果皮等重量轻的垃圾扫到吸嘴体下方,然后吸附到车内部的垃圾箱内,同时也能将路面污水收走。喷嘴装置可提供低压水,帮助扫刷作业时降尘,保持人字沟洁净。

  “车上有两个箱子,一个可装9吨清水,一个可装6吨污水。”付玉林告诉记者,沔州大道洗扫工作,平均每天需要4箱清水。“如果碰到雨天,路两侧没有硬化的泥土流到路面上,需要的清水更多。”付玉林介绍,作为机扫车司机,他需要特别关注路面上的碎石、渣土,较大的石头可能会堵住车底的吸嘴,被堵后需要他及时清理。“手套、钩子都是随车一起带着的,就怕出现这种突发情况。”

  除了付玉林这样的机扫车司机,市环卫局机扫所还有洒水车、高压冲洗车、雾炮车、护栏清洗车等44名司机。连日来的高温炙烤,他们用现代化的环卫机械设备,为仙桃的大街小巷“梳妆打扮”。从路面高压冲洗、洗扫保洁到护栏冲洗、洒水抑尘,机扫所里这一只机械化作业“战队”,环卫作业效率越来越高,也不断减少着道路扬尘污染,提高着城区空气质量,改善着居民生活环境。(仙桃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