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开展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为全面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蓝化硅“8·3”事故教训,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省级化工专家,从8月6日开始,对全市化工企业开展为期1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

  此次行动分阶段进行。8月6日至8月9日开展集中检查,由省级化工专家带队,分成3个小组,对照法律法规和安全标准,对全市所有化工企业开展全面检查,重点盯紧企业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列出安全问题及隐患清单;8月10日至9月10日开展巡查检查,每天安排专家对重点化工企业进行不间断巡查检查和指导,盯紧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指导企业整改提升;整治打击贯穿大检查大整治全过程,对大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及隐患,凡是构成重大安全隐患,不能确保安全的,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凡是涉及非法违法行为,一律立案查处,对所有安全问题及隐患,实施清单式销号式管理,限期全部整改到位。

  截至8月7日,已完成18家企业的安全检查,发现各类问题及安全隐患156处,联合长埫口镇、西流河镇分别对武汉市嘉的新材料有限公司责令停产整顿,对许金才西流河气体充装点责令取缔关停。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举措、最狠的手腕,全面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向安全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宣战。(仙桃日报记者  张钰  通讯员  刘建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