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领导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8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肖俊到张沟镇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在常态、抓出长效。

  肖俊先后到盛大纸业、力鼎化工等企业和建筑施工、道路运输现场,详细了解相关作业环境、现场施工、劳动纪律和应急管理等情况,对危险化学品储存、设备安全运行和安全生产制度执行等方面进行检查,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跟踪督办落实。

  肖俊强调,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好属地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结合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形成专项检查台账,对重点部位和在建工程进行“地毯式”排查,以强烈的政治自觉、责任担当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做细做实做全。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企业员工、施工人员的自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加强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盯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指导企业整改提升,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通讯员 杨宇成)

 

  8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家邦到沙湖原种场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肖家邦实地检查了中星电子、百盛钛业等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面对面向企业负责人交办问题清单,要求企业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不谈条件、不讲价钱,逐条逐项按期整改到位,确保万无一失,不留后患。

  肖家邦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企业生产经营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时刻紧绷安全之弦,见底见效彻查隐患,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树立“清零”意识,保持“临战”状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全面落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要大力推进安全生产依法治理,不断完善安全监管体制,建立安全预防控制体系,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特约记者  陈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