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领导调研督导联系点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8日 来源:仙桃日报

  8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玲霞来到包保联系点通海口镇,就当前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刘玲霞先后来到通海口镇液化气站、湖北爱美迪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海龙加油站和熊庙移民点美丽乡村建设工地,听取企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防范应对措施等情况,督促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时刻警醒,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在熊庙移民点美丽乡村建设现场,刘玲霞反复叮嘱工程负责人切实把安全放在首位,不盲目抢工期、不刻意赶进度,做好高温天气条件下施工人员的防暑降温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安全平稳有序推进。

  刘玲霞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要健全安全制度,明确岗位职责,全面梳理重大危险源,强化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对于即将到来的创城“大考”、美丽乡村建设和“擦亮小城镇”行动项目拉练,刘玲霞要求对标对表抓创建,不折不扣抓落实。要以文明城市创建和项目拉练为契机,提高城镇文明程度,提高群众文明素质和幸福指数,以显著成效接受工作验收和老百姓的检验。(仙桃日报记者  张钰  通讯员  沈伟) 

  8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惠民到包保联系点西流河镇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刘惠民来到西流河镇液化气站,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仔细检查消防措施、报警装置、压力容器检测等设施设备安全运行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明确安全责任,定期对消防器材、特种设备进行维修保养,加强安全操作培训,严禁违规操作和不规范操作行为。

  刘惠民还到三角嘴村实地查看了三角嘴危桥和太力村至西沟村的太西路危险路段。针对危桥危路安全隐患,刘惠民要求镇有关部门要采取设置警示标志、机动车限行墩等有效措施,提醒行人谨慎通行,禁止载重机动车通过,做好对过往车辆及行人的劝导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刘惠民指出,液化气站和农村危桥危路都是防范安全风险的重点部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研究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安排专人专班具体负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仙桃日报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