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切实保障高温天气特种设备的使用安全,有效预防各类事故发生。
  在荆楚云天海世界和仙桃乐园,重点检查了游乐设施特种设备责任单位安全管理制度、日常维护保养、作业人员持证、安全警示标志设置、应急救援预案及在用特种设备是否在检验、企业是否按照安全技术规范操作等内容的落实情况,同时要求游乐设施运营单位一定要重视大型游乐设施安全工作,安排专人建立完善特种设备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应急演练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提高安全管理制度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各类游乐设施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来到市内大型商超、医院等人流密集场所,检查人员针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落实情况,以及电梯日常维护保养和限速器等安全保护装置的校验情况开展了详细检查,突出对各使用单位特种设备安全标志、使用温馨提示张贴、每日运行检查记录等情况的重点检查。明确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好电梯安全使用主体责任,定期认真排查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务必立即整改,确保电梯安全运行。
  此次活动共发现安全隐患128处,下达整改通知书32份。(仙桃日报记者 胡圣 通讯员 吴紫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