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汉江边的守护者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3日 来源:仙桃日报

  “汉江水深,请注意安全……”8月17日17时30分,在汉江石码头附近,小喇叭宣传的声音准时响起,提醒不熟悉水情的市民不要轻易下水游泳。

  不远处,仙桃四中教师邱中学和20多名伙伴正在热身,他们是我市汉江水上义务救援队的志愿者。

  每年夏天,学校放假,总有不少市民来到汉江游泳,溺水的事故也时有发生。因此,他们每天都会来到汉江边,开展志愿宣传和义务巡查活动。不论晴天还是阴雨天,邱中学也一直坚持着。

  “看见义务救援队的志愿者救人,就被他们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了。”邱中学说,他自己喜欢游泳,是市游泳协会快活林冬泳俱乐部的一名队员,最开始只是跟随俱乐部其他队员一起游泳,后来参加汉江水上义务救援队,便一直坚持着这样的活动。他认为,参与这样的公益事业,一方面可以强健体魄,另一方面还可以传播正能量,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和邱中学一样,每年夏天坚持汉江边义务巡守的志愿者有近200人。“我们有8个支队在参与,周一至周日,每个支队义务值班一天,还有一个支队机动参与。”市汉江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游泳协会会长陈传华说,他们负责汉江大桥至老化肥厂3公里长的水域,沿线配备救生圈、救生索等设施,并时常发放宣传资料。

  25岁的王泽刚在澳大利亚攻读研究生,利用暑假时间,和父亲一起过来游泳,并到河边巡查。“我感觉到他们做的事情很有意义,传播珍爱生命、健康向上的正能量。”王泽刚说,将来有时间,他也愿意坚持这样的公益事业。

  “今年过来游泳的市民不多,但我们依旧不敢放松巡查。”陈传华介绍,市游泳协会汉江水上义务救援队2014年成立,已成功救援了近200多条生命,阻挡和劝告游泳遇到危险者近千名,志愿者和集体有近55人次荣获市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集体。(仙桃日报记者 谢伯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