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拆违治乱破解停车难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3日 来源:仙桃日报

  “现在好了,不用提前抢占车位,也不用担心车辆剐蹭,停在这里既安全又放心。”8月18日,家住在沙嘴社区三组的居民胡国光下班归来,从容地将车停在停车场中,满脸喜悦。

  不久前,这座微型停车场投入使用,26个停车位对居民免费开放,受到了附近居民的好评。眼下,社区计划对停车场实施提升工程,施划停车线,增设路灯等基础设施。

  “以前这里垃圾遍地,苍蝇乱飞,老鼠到处窜,环境问题导致我们一直想搬家。”提及停车场的原貌,社区居民田所姣连连抱怨说,这块宅基地长期闲置,附近居民将垃圾等废弃物随意堆砌,对环境和市容市貌造成很大影响。

  沙嘴社区有6个居民小组,常住人口13592人,加之烟草巷与前通路有学校与医院,每天抢占停车位成为日常现象,加之道路狭窄,剐蹭现场时有发生,对此居民建车位的意愿越来越强烈。

  一边是长期堆砌垃圾的宅基地,一边是居民停车难题。沙嘴社区借力创城东风,强力推进拆违治乱工作,缓解居民停车难题。

  要建停车场谈何容易?410平方米的宅基地归社区三位居民所有,为做通几人工作,社区干部杜红旗、杜俭林等一班人逐户做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纷纷将自家的宅基地让出,修建免费停车位。

  “我们这么做也不图什么,牺牲自己一点利益,换来大家的开心,这样就够了。”他们说,斑驳的墙面粉刷一新,杂草、垃圾带变成了整齐划一的停车场,环境提升了,乱停车的现象也没有了,这种感觉特别好。

  “来,加把劲,我们今天将垃圾全部清出去。”在微型停车场对面,工人们正头顶烈日,脚踏热浪,加班加点拆除违章建筑、清运垃圾。不久,沙嘴社区三组将会再出现一处微型停车场。

  社区副主任杜红旗说,这边本来是社区两位居民的厨房与停车库,两人多年前买下的宅基地没有建筑许可证,均属于违章建筑。拆除违章建筑,是块难啃的硬骨头。杜红旗、杜俭林等人以建成的停车场为例,先讲政策法规,再讲形势情理,接着问需求,逐个解疑释惑,反复讲清利弊……最终两位居民松了口,违章建筑顺利拆除。

  “三组共规划免费停车位52个,有了他们的支持和配合,我相信我们的居住环境一定会越来越好。”杜红旗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大家从观望到自觉参与,各项暖心事迹不断涌现,齐心协力建设家园的劲头更足了。(仙桃日报记者 鹿丹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