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强调

    坚定信心 担当善为 确保势头不落劲头不减

  8月29日,我市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分析全市元至7月主要经济指标,研判经济走势,研究相关对策。市长余珂在会上强调,要倍加珍惜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飘红”的良好局面,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劣势和短板,抢抓一系列政策机遇,坚定信心,咬定目标,担当善为,确保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势头不落、劲头不减、力度不松。

  会上,统计、发改、经信、财政、商务、招商等相关部门汇报了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进出口总额等八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居全省第一。7月,经济运行延续二季度以来的复苏态势,工业、外贸出口、财政收入、存贷款等指标保持优势,投资、消费、用电等指标累计增幅逐月回升。

  余珂说,上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经济复苏、防汛救灾等多重叠加挑战,全市上下顶住压力,拿出“拼”的劲头,铆足“实”的干劲,在危机中育新机,取得了来之不易的亮眼成绩。当前,全国全省经济发展加快回暖,我们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发展,继续保持战时作风、拼抢状态不松劲,进一步放大优势、补齐短板,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持续向上向好。

  就下阶段工作,余珂要求,要紧盯各类企业,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常态化走访,机制化帮扶,精准落实惠企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紧盯投资项目,培植发展后劲。按照能开则开、能早则早、能快则快原则,抓大项目、大抓项目,全面盘活存量土地与闲置资产。要紧盯“四上”企业,做到应统尽统。进一步摸清底数,锁定入统范围,加强部门协调沟通,做好业务指导,加快程序进度,严格保质保量。要紧盯指标走势,定期分析研判。准确做好运行监测,精准把握经济走势,科学分析调度,锚定目标,对症下药,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紧盯统计工作短板,提升数据质量。进一步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统计工作拿在手上抓,强队伍、提素质,以更高质量的数据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李少云、胡光怀,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参加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摄/仙桃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