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专项整治房地产业市场秩序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来源:仙桃日报

  日前,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发布《仙桃市房地产开发、中介及物业服务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方案》明确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成立房地产开发、中介及物业服务市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负责督促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及物业服务企业规范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自8月1日起至11月15日,举报电话0728-3251938。

  《方案》表示,对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重点整治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通过虚假价格承诺、虚假价格促销等手段,诱骗消费者进行交易等12个方面不正当经营行为。对全市房地产中介机构,重点整治违背客户意愿,强制提供代办服务、担保服务,或者以捆绑服务方式乱收费等12个方面不正当经营行为。对全市物业服务企业,重点整治未按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的事项和标准提供服务或收费的,只收费不服务或服务不到位等10个方面不正当经营行为。

  结合检查的情况,《方案》明确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视情节轻重,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及物业服务企业采取责令限期整改,暂停网签资格,暂停物业服务企业备案手续,公开通报企业不正当经营行为,列入失信名单等措施。(仙桃日报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