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国新《固废法》实施座谈视频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来源:仙桃日报

  8月3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下简称“固废法”)于2020年9月1日起施行。为做好固废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国人大环资委与生态环境部联合召开固废法实施座谈视频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惠民在仙桃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于2020年9月1日起施行。贯彻实施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公众健康、维护生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有效实施,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认真组织好法律的学习宣传,推动相关部门依法履职尽责,引导社会公众学习法律、用好法律。要依法推动突出问题解决,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制度,严格危废处理管理,营造良好生活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全国会议结束后,刘惠民在仙桃分会场强调,要抓好新修订的“固废法”的宣传普及工作;市直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固废法”的规定,履行好各自的法定职责;市直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建立健全齐抓共管机制。(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