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水林湖田”吸引200万游客打卡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无中生有”绘出全域旅游新图

    仙桃“水林湖田”吸引200万游客打卡

  “这里太好玩了,期待明年再约!”8月31日,赶在荆楚云天水乐园闭园之前,朱文安又一次举家出动从武汉赶过来玩水。看着海啸池中欢乐的人群,荆楚云天景区常务副经理孙晓亮笑了,试营业仅仅1个月,园区接待游客超过20万人次。
  来自市文旅局的数据显示,仙桃各个景区从3月下旬开始陆续复工,截至8月底全市已接待游客近200万人次。
  “虽然受疫情影响,来仙桃的省外游客减少了,但区域旅游比以往更火爆。”市文旅局旅游科科长王代勇说,尤其是8月8日“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启动,至8月31日24时,仙桃仅梦里水乡就累计预约11.04万人次,入园游览8.42万人次,在江汉平原地区居首位。
  作为非传统旅游城市,仙桃境内一马平川,过去没有什么突出旅游资源,2016年纳入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试点后,却巧用本土“水林湖田”资源,在一张白纸上描绘出了最新最美的水乡田园旅游图景。
  目前,仙桃已在旅游发展空间上初步形成了“一江两沔三湖四带”布局,即汉江,沔城风景名胜区、沔街,沙湖、排湖、五湖,沔西乡村休闲旅游带、沔中环排湖旅游带、沔南湿地旅游带、沔东红色旅游带,逐渐叫响“梦里水乡、秀美仙桃”旅游品牌。
  排湖地处古云梦泽,一直因著名作家碧野写就的名篇《静静的排湖》而享誉四方。仙桃大力挖掘历史文化,借助资本大手,掀开了再造排湖风景区的篇章——丝宝集团投资10多亿元修建了五乐台度假区,鄂旅投投资100亿元分期打造沔阳小镇,湖北正隆旅游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建设华中地区最大水乐园荆楚云天。
  林水相依,清幽梦幻,春夏苍翠如盖,入秋后层林尽染。依托赵西垸林场的1100亩池杉,仙桃建造了全省最大的水上森林公园,梦里水乡生态旅游区一开业就成为火遍全网的网红景点,2019年被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围绕体验式旅游发力,梦里水乡景区不断丰富互动项目,野奢营地先后推出集装箱酒店、森林树屋、水上船屋、星空帐篷,吸引越来越多游客住下来慢慢感受水乡韵味。景区营销经理金文杰说,“从4月开始,每逢周末、小长假,预订房间就得拼手速。”
  在田野上“种”风景,仙桃立足农旅融合,把乡村旅游作为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来培育,涌现出密塘渔村、九合兰园、阿尔迪生态园、沔州百万花海、京久庄园、张俊霞生态园、心怡葡萄园等一大批乡村游项目,托起了全域旅游大盘。(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