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退休金变助学金——“爱心奶奶”陈翠枝小记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陈奶奶,我和妹妹都已经到校。您放心,我们会努力学习,不辜负您的期望。”9月5日,胡场镇麻港村张丽华(化名)和她的双胞胎妹妹向陈翠枝表示感谢。陈翠枝连续6年以送学费、生活费等形式,用自己的退休工资资助贫困学生,让姐妹格外感激。

  70岁的陈翠枝居住在干河街道德政园社区。她从彭场实验小学退休后,便加入仙桃义工联合会。一次走访慰问时,陈翠枝结识到张丽华家庭,了解到其奶奶患有尿毒症,爷爷长期护理,家中有3个孩子读书,家庭开销仅靠低保金维持,这让陈翠枝心里很不是滋味。

  “老人和孩子的羁绊,让他们父母无法外出务工,日子过得很窘迫。”回家后,陈翠枝把与张丽华结对帮扶的想法告诉了老伴,得到了老伴的支持。从那时起,每年1200元的“助学金”从未间断,逢年过节,陈翠枝还买些学习用品、水果、牛奶等给孩子送去。“心里总担心孩子短这缺那,我们可以少吃、少穿,孩子们可亏不得。”陈翠枝说。

  走进陈翠枝的家中,记者了解到陈翠枝一家并不富裕,一套有些年头的沙发、一张被擦拭得发亮的餐桌、简单的柜子陈设,便是陈翠枝家中所有。

  陈翠枝和老伴都是退休教师,生活来源仅是两夫妻的退休金。平时省吃俭用,一件新衣服都舍不得买,但一遇到捐款,立即慷慨解囊。为此,子女一度不理解她的行为,“我妈总念叨,只要还能用再买就是浪费。钱是身外之物,要花在有用的地方。”

  6年来,陈翠枝用无私的爱,支撑着这对双胞胎姐妹勇敢前行、努力逐梦。“再过一年她们就要读高中了。只要我还健在,就继续帮扶下去。”谈及今后,陈翠枝希望,爱心捐赠能在自己手中成为接力棒,支持这对姐妹完成学业,走上社会。(仙桃日报记者  鹿丹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