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金融“造血”,助力我市疫后重振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金融“造血”,助力我市疫后重振

    截至8月末,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394.07亿元,同比增长20.47%

  昨日,人民银行仙桃市支行通报,今年前8个月,全市银行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较年初净增44.99亿元,同比多增加11.99亿元。截至8月底,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394.07亿元,余额同比增长20.47%,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液。在推进疫后经济重振中,我市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主动担当作为,用好专项再贷款,举办银企对接系列活动,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加速“贷”动企业复工复产。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央行先后出台了三轮专项再贷款政策。我市金融部门和银行机构积极宣传对接,推动各项优惠贷款政策精准落实落地。全市银行机构向37家企业发放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5.97亿元,经财政贴息后企业实际负担利率为1.43%,节约企业利息成本约1400万元;落实央行5000亿支农支小再贷款政策,为442家市场主体发放优惠贷款5.42亿元,加权平均利率4.5%;推动央行10000亿再贷款政策落地,为990家市场主体发放优惠贷款6.98亿元,加权平均利率5.34%,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精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有效解决企业资金周转、扩大融资等燃眉之急。今年以来,我市共组织召开了3次银企对接活动,315家企业获得银行信贷支持131.8亿元,并启动“百名行长进千企”专项行动,为企业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截至目前,对接银行为331家企业提供贷款23.17亿元,为288家企业累计让利2436万元。

  企业“感冒”,进“方舱”治疗。今年5月26日,我市启动“企业金融服务方舱”建设,帮助受疫情影响产生暂时性困难的企业恢复正常经营能力。市金融办、人民银行、银保监组定期召集相关部门和市内各银行有关负责人召开联席会议,对推荐入舱的企业和已经入舱的企业逐一问诊把脉,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纳入方舱。截至目前,我市已有115家企业入舱,获得各类融资支持2.85亿元。

  稳企业、保就业,是金融部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落脚点。我市金融部门扎实开展“金融稳保百千万”,共确定省市两级重点支持名单企业166家。截至 8 月 21 日,全市10家银行机构已实现全部企业对接全覆盖,目前确认有贷款需求名单企业 161 家,已为其中143 家企业发放贷款 23.03亿元,贷款满足率 88.82%。

  受疫情影响,不少民营和小微企业开工延迟、需求萎缩,资金周转接续压力加大。我市各银行机构贯彻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给予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最长可延期至2021年3月31日,期间暂不下调贷款风险分类、不影响征信记录、不收罚息。据初步统计,全市10家银行机构共办理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603笔、金额7.19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短期流动性压力,减轻了企业财务负担。(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通讯员 罗丹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