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人社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市人社局多措并举、多点发力,积极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切实降低企业用工成本,不断优化人社公共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积极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梳理服务事项清单263项,98%以上实现网上办理,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社会保障卡服务、流动人才人事代理等87个事项实现了“零跑腿”。

  大力实施援企稳岗护航行动。线上发布就业岗位14000多个,通过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推送用工信息,举办“空中招聘会”22场,参与直播企业46家,线上线下为企业招聘员工1920人。开通“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专车,从省内洪湖、天门、监利点对点输入服务专车861车次,6769人来仙就业。发放各类惠企稳岗补贴3464万元。稳定岗位4.3万人。

  严格落实防疫期间社保费免征政策。2月至6月,共为全市1809家企业免征三项社保费13523.35万元,7月,为全市1774家中小微企业免征三项社保费2495.63万元。

  严格落实工资保证金缓缴政策。对29个项目实行保证金缓缴政策,共缓缴2259.1万元。加大保证金缓还力度,陆续返还33家企业工资保证金1722.88万元。

  提高窗口业务经办效率。在社保大厅新增8个服务窗口、调配11名经办人员,提高经办效率。推行延时服务,中午下班不下岗,晚上收班不收队,当天一次办好,不让群众跑第二次。(通讯员 张加文  刘黎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