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

    周志红主持并讲话

    深入系统学筑牢思想根基

    融会贯通学提升发展质效

  9月17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辅导报告会,听取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教授余振作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会议并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学出忠诚、学出责任、学出成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指导。

  辅导报告中,余教授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制度优势的再审视》为题,从如何学、如何思、如何比、如何行等四个方面,对学习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

  周志红说,余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结合深度,对我们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系统学,筑牢思想根基,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刻领悟其强大的真理伟力、思想伟力、实践伟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周志红指出,要创新形式学,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要统筹抓好网上网下宣传,充分发挥党报党刊、电台电视、新闻网站作用,用好“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多形式、全方位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热潮。

  周志红指出,要永葆初心学,增强为民情怀。始终从人民利益出发谋划发展,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坚持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全心全意帮助群众解决就业、就学、社保、医保、住房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让发展成果惠及全市人民。

  周志红强调,要融会贯通学,提升发展质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抢抓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机遇、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工作实效,转化为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疫后重振及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美丽城市“三美”建设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抓紧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奋力谱写仙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四大家”领导、市直各部门、各镇办场园区领导参加集中学习。(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