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省督察组现场调研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9月24日,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万学斌带领督察组一行,来到彭场镇污水处理厂、五湖保护区现场查看污水处理厂运行、湖泊保护等相关工作。

  彭场镇污水处理厂过去实际日处理污水不到1000吨,远远不能满足集镇建成区污水收集处理需求。在加快推进城乡环境整治过程中,我市将污水处理列为重点工作,不断加大对污水处理厂的资金投入和整改力度。2018年开始,仙桃水务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元,对彭场镇污水处理厂进行升级改造,目前日处理能力达到5000吨,每日稳定运行水量达2000吨,出水指标稳定合格。

  省督察组指出,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和运行管理是水污染治理和水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既要建好,也要用好,更好管好,确保运行长效有序,切实发挥出污水处理设备的作用。

  五湖保护区内无关建筑物是否拆除到位?围网养殖行为是否杜绝到位?湖泊保护工作相关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来到五湖,省督察组仔细询问了整改工作,并对湖泊保护工作提出相关要求。督察组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各级河湖长、河湖长制责任单位责任,加强湖泊保护与管理,定期不定期对湖泊保护情况开展巡查。要对照整改清单,逐一落实措施,逐项整改销号,做到高标准整改和全面提升。

  市领导胡常伟、徐国亮陪同。(仙桃日报记者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