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水环境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9月24日,市政协主席余文华一行围绕“水环境治理工作”,开展政协主席集体视察,为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及水环境治理工作建言献策。市政协常务副主席郭金相,副主席张德萍、梁和平等一同视察。

  余文华一行先后来到肖杨河徐台闸、汪洲支渠汪洲闸、四方渡槽闸等处,实地了解堵口截污、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座谈会上,水利、住建、生态环境等部门汇报了相关工作,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围绕构建齐抓共管格局、做好美丽乡村水文章、增强全民环保意识等协商建言。

  余文华要求,要聚焦聚力解决“水”中的问题,持续开展碧水保卫战,实施“截污、清污、减污、控污、治污”五大工程,加强水质通报、预警、考核,压实治水责任。要聚焦聚力解决“岸”上的问题,水环境问题表象在水中、根源在岸上、关键在管网,必须找准症结,补齐短板,逐步提高收集、处理、达标率。要聚焦聚力解决“地”上的问题,源头控管农药化肥等投入品,减轻农业面源污染,长效整治畜禽养殖污染,严厉打击工业企业非法排放、倾倒、处置等行为。

  余文华强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惠及子孙后代的千秋大业,没有局外人与旁观者。要拧成一股绳,各地各部门各负其责,主动谋划,主动作为,切实形成合力。要下好一盘棋,既抓当前突出问题,对症下药,又强化源头治理,强身健体,确保全市整体谋划、统筹推进。要横下一条心,列出清单,挂图作战,一件接着一件干,一锤接着一锤敲,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