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要求

    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

    防控重大风险遏制重大事故

  1月13日上午,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副市长颜志超在仙桃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与往年相比,受市场、疫情、天气等不利影响,安全生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防控重大安全风险任务更为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主动性自觉性,把本地区、本领域最大风险排出来,把防范控制的底线划出来,把有力管用的措施落下来,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坚决稳控安全形势。

  会议强调,要抓紧理顺矿山安全监管监察体制机制,地方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对非煤矿山不能放松安全监管,国家矿山安全监察机构对非煤矿山要组织开展专项监察。要针对岁末年初和节日特点,举一反三强化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严防事故发生。要在强化监管实效上下功夫,积极识变、主动应变,坚决纠正会来会往、以会议贯彻会议以及检查不出隐患、执法检查“宽松软”等问题,以防控重大风险、遏制重大事故体现安全监管成效。(仙桃日报记者 胡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