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1年第2号)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来源:仙桃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仙桃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2021年第2)

 

 

当前,境外疫情持续恶化,国内疫情时有散发,个别地区出现严重疫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2021年春节临近,人员物资流动日趋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了保障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减少人员流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原则上在仙桃过年,确需离仙的,须提前报所在单位批准,严禁前往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直系亲属返仙的须向单位和居住社区双报告。提倡市民留在仙桃过年,非必要不出市,避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鼓励在外(含境外)工作人员、高校学生留在当地过年。在外人员确需返仙的,要提前一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及单位报备个人行程安排及联系方式,采取错峰、直达等方式出行,并自我监测个人健康状况,来(返)仙后主动配合属地疫情防控管理。

二、减少人员聚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等活动。对50人以上会议、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等活动进行分类管理,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严格审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要求。所有宗教活动、节日祈福、庙会灯会等聚集性民俗活动一律不得举办。婚丧嫁娶活动报居(村)委会备案,喜事延期办,丧事简办速办。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倡导网上拜年新风尚,通过微信、电话、视频等方式沟通联系。商超、农集贸市场、餐饮单位、公共交通工具等公共场所,要配备专人规劝进入人员落实“一米线”、“戴口罩”、“手消毒”、“隔位坐”等防控措施,大型商超、人员聚集场所必须安装电子测温门等设施。旅游景区、影剧院、餐饮等室内密闭公共场所按照75%比例控制流量,人员不扎堆、不聚集。

三、加强来(返)仙人员管控。来自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区人员,请提前一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对入境人员实行“14+14”健康管理服务,即境外来(返)仙人员在入境口岸所在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根据当地要求进行核酸和抗体检测;期满来(返)仙后,继续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对国内中高风险区来(返)仙人员实行“14+14”健康管理服务在仙集中隔离14天;解除隔离后,必须再居家隔离14天。自驾来(返)仙人员请直接联系社区(村)和单位,乘坐火车或长途汽车来(返)仙人员请直接从车站专用通道出站,主动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排查、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不主动申报的上述人员,须自行承担检测、隔离相关费用。对瞒报、谎报、迟报或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的相关人员,严格追究其法律责任;对不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的相关人员,一律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自行承担相关费用。国内低风险区来(返)仙人员,持健康码“绿码”且体温正常的,居家健康监测14天。

四、加强对发热病人的管理。禁止普通门诊部、个体诊所、村卫生室接诊发热病人,全市所有零售药店、普通门诊部、个体诊所、村卫生室即日起暂停向居民销售治疗发热、感冒、咳嗽的药品。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向居住社区(村)和本单位报告,由社区(村)干部负责联系120转送到属地镇卫生院(城区送市第四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各社区(村)和各单位要加强对本社区(村)、本单位人员的健康管理,及时向所在地指挥部报告异常情况。门诊、诊所、村卫生室、药店要负责联系120 将预检分诊的或购药的发热病人转送至属地镇卫生院(城区送市第四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五、加强冷链食品和邮寄快递物品防疫。广大市民在选购海鲜、肉类等冷冻冷藏食品时,应选择正规超市和市场购买,切勿购买无“食品安全追溯码”的冷链食品,在选购、清洗加工时,应做好个人防护和食品外包装消毒,防止溅洒污染,生熟分开,分隔存放,煮熟蒸透,处理完后及时洗手和消毒器具。餐饮服务单位一律不准采购、加工、销售未取得“一单两证”(海关通关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和进口冷链食品货物消毒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接收来自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货物、快递包裹时,应做好自身防护,进行消毒处理。

六、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机制,压实“四方责任”,落实网格员、医务人员、警务人员、下沉干部组成的“四包一”网格工作小组,做好人员排查、健康监测、环境清理、宣传教育等工作。发现发热等不适症状患者,应及时转送到属地镇卫生院(城区送市第四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要严格落实“五有”要求,即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适量防护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

七、保持良好个人防控意识。个人要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文娱场所、旅游景区、公交场站、医院、酒店、学校等公共场所时必须佩戴口罩,按要求扫健康码、测体温。

请广大市民朋友及时关注各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学习掌握科学防疫知识,共同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仙桃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115

 

 

 

 

 

仙桃市各镇(街道、场、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方式

 

郑场镇 0728-2892001

毛嘴镇0728-2884002

河镇0728-2852011

三伏潭镇0728-2832012

胡场镇0728-2812135

陈场镇0728--2782452

通海口镇0728-2764377

沔城回族镇0728-2752009

郭河镇0728-2742055

张沟镇0728-2722208

口镇0728-2512142

西流河镇0728-2592454

彭场镇0728-2612201

沙湖镇0728-2652441

杨林尾镇0728-2691650

干河街道0728-3222080

龙华山街道0728-3223298

沙嘴街道0728-3239376

仙桃工业园0728-3268525

沙湖原种场 0728-2652276

九合垸原种场07282702013

排湖风景区07282845198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