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领导督导城区禁鞭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8日 来源:仙桃日报

  2月11日晚,除夕之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在督导城区禁鞭工作时要求,要不断巩固已有成果,连续作战,齐抓共管,一抓到底,持续保持禁鞭高压态势,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市民平安指数,让仙桃的城市节日氛围更安宁清新、文明祥和。

  除夕的仙桃,街巷洋溢着浓浓年味。郑章均来到市公安局,召集干河、沙嘴、龙华山、仙桃工业园及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管局等街道、部门负责人,对禁鞭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强化,要求各地各部门全面落实禁鞭工作责任制,实行“办园负责人包社区、部门领导包区域、社区干部包小区”的包保责任制,做到层层有人抓、管理无空档,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郑章均要求,禁鞭工作既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又关乎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城市文明风尚。仙桃已经连续20多年在中心城区开展禁鞭工作,广大市民积极响应、自觉遵守,成效十分明显。当前,禁鞭工作专班要强化源头治理,开展烟花爆竹全面清查行动,通过高频次、拉网式排查形成震慑;要强化重点管控,在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做到辖区“巷巷有人巡查,栋栋有人守候”,及时发现、制止非法燃放行为;要强化宣传引导,不仅要确保人人知道禁鞭、参与禁鞭,更要大力发动人人争当禁鞭志愿者、禁鞭监督员,积极倡导文明新风。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印家利,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石伟,副市长徐国亮一同督导,并深入部分街道、社区检查禁鞭工作。(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