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龙头企业生产忙——湖北盛利食品有限公司见闻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8日 来源:仙桃日报

  “我们接到了来自福建的订单,初七开工后要准备600吨西兰花,眼下正组织工人全力备货,保质保量送往福建……”2月19日,沔城回族镇江北村,湖北盛利食品有限公司无菌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着将西兰花分拣、称重、装箱,几天后,这批蔬菜将抵达俄罗斯、台湾等地。

  湖北盛利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加工农产品、出口为一体的外向型生产企业,主要从事淡水水产品保鲜和速冻果蔬类的初、深加工产品等。近年来,该公司通过拓展品种、规范养殖等系列供给侧改革措施,业务版图不断扩大,产品远销欧美、日本、韩国、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我们拥有1万吨的蔬菜冷藏库,可存放3000吨西兰花和近7000吨的毛豆、香芋等蔬菜。蔬菜行情好时,我们就卖新鲜的;行情不好了,我们就收购脱水蔬菜,不用看天吃饭。” 公司董事长武思平笑着说,“2020年,公司受到疫情、汛情等因素的影响,年产值接近1.2亿元。按照今年开年的良好势头,我们预计全年产值将会突破3亿元。”

  以往,每到采摘季,收获西兰花后,田里剩下的2000多吨西兰花梗如不及时处理,堆积腐烂后影响环境。前期,公司便将西兰花梗卖给附近的蔬菜加工点用来腌咸菜。后来,公司主要负责人多次外出调研后,决定加大研发能力,将西兰花梗做成泡菜,销往全国各地各大蔬菜市场。这一举措,为公司每年多增加了近百万元的收入。

  看到了市场和效益,湖北盛利在这条路上停不下来。公司总经理武江华介绍,每年的4-8月是水产品加工的旺季,目前正在筹备增加2条龙虾加工生产线,届时仅水产品加工一项可为公司带来近亿元收入。

  “每月平均工资4000元左右,高峰期可达6000元以上。”今年54岁的张思秀,作为流水线上的熟练工人,清洗、剥虾、包装,每道工序都精通。她告诉记者,每到水产品加工旺季,企业除了优先吸纳200多名本地劳动力就业的同时,还为外地工人提供了充足的岗位,吸纳河南、山东等地800多名工人就业。

  蔬菜、水产品一头连着加工车间,一头连着田间基地。近年来,公司逐步建成了以5000亩沔城莲藕为基地的近郊水生蔬菜板块,以通海口为重点的西兰花蔬菜板块,以天门沉湖鮰鱼为基地的水产板块,形成了品种多样化,产品结构均衡化的基地格局。此外,还采取“龙头企业+农户+合作社+基地”的模式,发展订单养鱼基地,每年带动渔民增收1000万元,辐射监利、洪湖等周边县市的渔民养鱼致富。(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蔡玲  实习生  孙颖)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