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正风肃纪反腐凝心聚力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来源:仙桃日报

  时逢“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起步之际,市委提出“竞进提质、勇当标杆、开创新局”的总体要求以及“产业第一、项目为大”的理念。2月26日,市纪委监委围绕“强化政治监督,着力护航发展”开展专题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坚主持研讨并讲话,对全市2021年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体工作中如何践行群众路线?如何锻造适应新时代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成为与会同志热议的话题。

  推动纪检监察机关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护航人”,驰而不息在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下真功、动真招。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姚政表示:“必须紧盯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等方面存在的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定期组织暗访检查,采取挂牌督办、限时交办等方式,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全面整改,切实解决群众、企业办事难等问题。”

  与会同志认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当前我市群众信访举报高位运行,问题线索积压较多,必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纪检监察工作价值理念、目标指向、衡量标准,通过规范化建设,系统化推进,推动工作高质、高效。

  树立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理念,要坚决摒弃单纯办案、单纯监督的观念。第一审查调查室主任丁雄飞表示,要聚焦“三个交织”问题严查,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抓好“一案一建议一督改”,切实一体推进“三不”。

  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引领,凡事奔着问题去、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目标效果去,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聂文认为,必须将日常监督落细落深落实,采取建立台账动态监督、主动融入贴身监督、督办抽查再监督等方式,对身边的腐败行为“亮剑”,对违纪违法问题一查到底。

  “坚持效率优先、质量第一,严格依纪依法审理,坚持实体与程序并重,不断推动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案件审理室主任刘玮说。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蹲点调研、公开接访、信访下乡……近年来,市纪委监委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主动走进群众、依靠群众开展监督,将群众工作贯穿监督全过程。

  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李继亚表示,将加强对农业、渔政、水政、公路、林业等行政执法情况和为群众服务窗口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严肃查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作风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优化信访件受理和处置流程,对‘四风’、重点领域腐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等问题进行精准分析研判,不断提高信访件办理质量和效率,推动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依法公正处理。”信访室主任肖云荷说。

  以党风廉政建设宣教工作实效推动工作开展,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宣传部部长罗祥松介绍:“坚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常态化宣教,用好用活‘宣教月’载体,做深做实‘十进十建’工作,让廉洁意识深入人心,不断推进清廉仙桃建设。”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新征程新任务对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市纪委监委将对标对表,以思想引领,提升能力,优化作风,严明纪律,不断锻造适应新时代的“一专多能”铁军队伍。

  “强化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堡垒’;强化全员培训,做实‘加油驿站’;强化基础建设,夯实‘监督前哨’。”组织部部长刘炜说,通过健全《机关党建工作实施意见》规范制度,建强机关党委和支部两级组织,开展建党百年纪念、党史讲学、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三项活动,以党建引领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真正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

  扬帆起航再出发,乘势而上开新局。张坚强调,2021年,市纪委监委将重点围绕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信访举报减存遏增、织密织牢监督体系、高质高效查办案件、一体推进“三不”、夯实基层基础六个方面工作,着力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张曼  特约记者  王慧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