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3月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主要内容。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罗联峰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罗联峰指出,要对表对标,做好统计工作。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把握、检视、考量统计工作,使统计工作自觉服从和服务于“两个维护”,切实增强统计工作的政治性、真实性、时代性、科学性和权威性。

  罗联峰强调,要精准精细,提高统计质量。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统计。统计部门要敏锐感知经济发展中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有说服力、有针对性、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意见建议,不断提高统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罗联峰强调,要依法依规,杜绝统计造假。数据真实可靠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直接承载着党委和政府的公信力。要依法依规,加快构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进一步明确主要领导责任、直接领导责任、第一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从源头上遏制“数字上的腐败”。统计部门、统计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抵制人为干预统计数据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统计数据的严肃性、权威性。(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张姝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