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纪念大会侧记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我市“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纪念大会侧记

  

  春花如笑,草木含情。伴随着扑面而来的春风,“三八”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仙桃广大妇女群众欢欣鼓舞地迎来了承载光荣与梦想、抒写激情与奋斗、挥洒昂扬与进取的巾帼盛会——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大会。3月4日,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妇女代表齐聚一堂,共庆美好节日。

  市委礼堂,巾帼云集。会上播放的专题片让人动容。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行各业的妇女姐妹们挺身而出、坚守岗位、辛勤工作、英勇奋战,她们用无私无畏展现女性风采,以担当作为贡献巾帼力量。过去的一年,全市妇女姐妹奋力投身仙桃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洪流,凝聚起参与改革创新的共识,集聚起“脱贫攻坚”的巾帼力量,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中奉献巾帼之力,在推进社会进步、家庭文明中彰显巾帼之美,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中唱响巾帼之歌。

  110户全市“洁美家庭”、“美丽庭院”示范户渐次宣布;22名2020年度仙桃市“最美妇联人”一一登台;获得全国表彰的个人和集体接受表彰。每一项荣誉的背后,展现的是她们勇立潮头的风采和乘风破浪的精神。

  沙嘴街道青青家园社区居民委员会荣膺2020年抗击疫情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疫情防控期间,青青家园社区仅仅8名同志,其中7名都是女同志,被称为“红色娘子军”。社区党支部书记缪丽霞接到“紧急命令”后,第一时间将儿子送到爷爷奶奶家,在去往劝导居民集中隔离的路上,出了事故,被车撞晕在地,依然带伤工作。

  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副支队长曾菊红家庭荣膺2020年全国五好家庭。手捧奖杯,曾菊红用朴实无华的语言道出了心声,“我们家只是非常普通的一个家庭,孝敬老人,爱护亲人,是做人的本分。”

  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关注妇女健康,将妇女健康作为健康仙桃建设的重要内容,2021年将为全市适龄妇女购买女性安康特定疾病保险列入政府十件实事予以强力推进,此次出资340多万元,惠及全市40多万妇女。

  从这个春天出发,广大妇女同胞信心满怀,斗志昂扬,在新征程上阔步前进。(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许立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