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专家来支招 收成有指望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来源:仙桃日报

  3月5日,胡场镇三步村村委会会议室,40多名种养殖户围坐在一起,听志愿者答疑解难。

  二组村民张群香,养了7亩田龙虾,去年亩收入7000元。马上又到投苗期,听闻省里有相关专家来“授课”,他早早就来了。

  赵映树是村里的种植大户,有165亩田,主要种小麦和水稻。他想搞点新“板眼”,会会省里来的专家,“希望有更好的收成。”

  随着一阵掌声,省农业农村厅专家来了。“小麦要想有个好收成,七分种、三分管,种是主要的。”专家欧阳书文和奕国香结合大家的提问,讲了小麦、油菜、水稻等的栽培管理技术。

  赵映树边听边记,将小麦种植划上了重点。他在这里学到了很多,比如,小麦下种要撒杀菌药,播种要碾压,不能种深,“这些知识以前听都没听过。”

  村里养殖小龙虾的村民很多。专家汤亚斌开门见山,结合自己的经历,从小龙虾的生长到销售,为村民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公开课,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请问如何抑制青苔生长?”张群香站起身,迫不及待地提出了养虾过程中的困惑。

  张群香的池子,青苔繁殖快,一口池子清一遍要5天,费工费时。这也是很多养殖户的痛处。“别急,我有个办法推荐你。”汤亚斌告诉他们,首先要把硫酸铜化成水,然后把这些水放进沙里浸泡,沙子吸收硫酸铜后撒向青苔处,这样就可以抑制青苔大面积生长。

  “好,我们今年试试!”张群香竖起大拇指:“专家支招,今年收成更有盼头。”(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胡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