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建堤村的老年人“专场”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来源:仙桃日报

  “以前总以为年纪大了耳朵听不清很正常,今天听了志愿者的讲解才发现,听力障碍会加速老年痴呆,这个病还真忽视不得。”3月5日一大早,胡场镇建堤村便迎来一支助老志愿者。听完志愿者的健康讲座,村民彭丑成感叹。

  当天,省民政厅、市民政局联合市慈善总会·情满复州项目组(武汉楚馨、武汉逸飞)以“社工+志愿者”模式开展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服务队由来自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省聋儿康复中心、武汉民政职业学院的志愿者,以及市民政局、省消防救援总队汉江支队、市慈善总会的志愿者组成。

  听说村里来了“红马甲”,老人们一早便往村部赶。根据老人们的不同诉求,志愿者们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分门别类为老人们提供不同的志愿服务。

  春节过后,年轻人返回工作岗位,空巢老人又增添了几许孤单。陪老人唠嗑、给老人理发、为老人按摩,志愿者们与老人交心谈心、倾听他们少时的故事。四组村民赵祥兰感慨:“我今年80岁了,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感到很温暖。”

  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全身心投入到“你画我猜”“趣味积木”“知识竞答”“齐做养生操”等游戏中,活动室里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同时,志愿者们还向老人讲解《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详细解答他们非常关心的赡养、继承等方面的法律问题。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咱民政人就要有民政人的作为,要真正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让老年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省民政厅助老志愿服务总队负责人祝名荣说。(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张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