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来源:仙桃日报

  “我非常后悔,对不起原单位领导的信任,对不起父母,对不起家人……”3月11日下午,在市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庭,原市卫生局计财科副科长(兼出纳)万红章站在被告席上,向法庭陈述中一度哽咽。

  当日,市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万红章涉嫌挪用公款、贪污一案。为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切实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市纪委监委组织市卫健委全体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内设机构)负责人,全市公立医院负责人,市法院干警等160余人通过现场或视频直播系统旁听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庭审中,合议庭就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依照法定程序进行了法庭调查,控辩双方分别进行了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

  1999年6月至2001年3月间,被告人万红章利用担任原市卫生局计财科副科长兼出纳的职务便利,在未经审批的情况下,多次采取私开现金支票取款、截留现金等手段,挪用公款共计167.5605万元归个人使用。2001年3月,万红章携带挪用公款56.4万元潜逃。

  2020年10月15日,被告人万红章向市监察委员会投案。市监委及时给予关怀,安排专人接待,为他讲政策、卸包袱,并迅速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对其采取了留置措施。留置期间,万红章主动交代犯罪经过,并写下忏悔书。他主动投案后,其家人东拼西凑、筹措钱款主动退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万红章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个人使用,数额较大,进行营利活动,且被告人万红章还携带挪用的公款潜逃,应当以挪用公款罪、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被告人万红章当庭认罪悔罪。该案在合议庭评议后择期宣判。

  “万红章的犯罪及潜逃经历令人深思,可见触碰‘红线’对单位和家人的伤害都是巨大的。”庭审结束后,市卫健委一干部表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正确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做人。

  近三年来,市纪委监委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持续将警示教育课堂搬进庭审现场,根据案件性质、案发领域、被告人职务职级等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旁听庭审,推进旁听庭审活动制度化,先后组织7批次共800余人开展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仙桃日报记者 谢伯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