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长余珂督办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余珂在督办化工企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时强调 

    落实铁的要求强监管 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治

  3月16日,市长余珂到裕隆化工、金伟新材料、新蓝天等化工企业督办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以铁的面目、铁的标准、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在裕隆化工、金伟新材料,余珂走进企业生产车间、锅炉房等重点部位,听取安全生产专家及企业负责人汇报,检查问题隐患排查整改进展。“严管就是厚爱,就是对企业负责。”余珂向企业负责人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他说,不久前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对重大责任事故罪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更高的要求。

  余珂强调,企业负责人要站在敬畏生命、敬畏法律的角度,尽快转变观念,真正把安全二字放在心上、落实在生产经营上。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安全是最基本的营商环境的工作导向,保持高压态势,理直气壮抓监管。

  走进新蓝天,余珂了解了部分产品生产工艺及风险点,就新一轮排查出的隐患,一条条分析原因,向专家征求整改意见。他要求企业深刻反思、痛定思痛,按照“十个一律”的整治要求,认认真真查隐患、彻彻底底改问题。同时要坚持系统观念抓整治,推进依法治安、专家促安、科技兴安。

  余珂在督办中强调,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中,企业肩负着主体责任,企业安全意识薄弱是最危险的薄弱环节。要切实把责任压实到生产经营的方方面面、各个环节,抓好管理人员、技术骨干、一线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坚决按照生产流程和操作规范开展生产建设。要转变监管方式,以零容忍的态度,用重典、出重拳,依法追究出现安全生产问题的企业、法人代表、实际控制人,彻底扭转“政府急,部门急,企业不急”的被动局面。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市政府党组成员许国闯参加了上述活动。(文/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摄/仙桃网记者 张姝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