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郑章均督办部分城区和镇办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郑章均督办部分城区和镇办禁毒工作时强调 

    把禁毒工作抓出特色抓出成效

  3月1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督办全市部分城区和镇办禁毒工作。他强调,要紧密结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地方禁毒工作实际,将禁毒工作抓出特色抓出亮点抓出品牌抓出成效。

  郑章均一行先后来到工业园综治中心、三伏潭综治中心、龙华山黄荆社区综治中心,参观了禁毒办公室、宣教室、信息档案室等建设情况,仔细翻阅工作台账、吸毒人员档案资料等,详细询问人员构成、设备配备、日常运行等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禁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郑章均指出,禁毒工作是一项关系社会稳定的长期性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下大力气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郑章均要求,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利用各种媒体和室外宣传牌、宣传册等加大禁毒宣传工作力度,让毒品的危害家喻户晓,营造全社会反毒的良好氛围。要强化戒毒人员管控,建好管控台账,掌握人员详细情况,明确责任及责任追究制度。要落实网格化管理,认真开展吸毒人员风险分类评估,严格落实吸毒人员动态管控和帮扶救助工作措施,严防吸毒人员肇事肇祸,通过风险评估,划分管控类别,确保吸毒人员管得住、控得严。要落实吸毒人员定期走访、排查制度,切实做好戒毒人员尿检报告、心理疏导、就业指导等工作。

  郑章均强调,要以禁毒工作为抓手,以禁毒重点整治为要点,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坚持法治宣传、教育管理、社会帮扶统筹推进,注重人性化服务管理模式,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禁毒,用亲情的力量开展帮教工作。对愿意接受管理、配合检测的人员,积极包容、关怀鼓励,帮助他们重拾信心。(记者 胡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